400t 與 60CSx 一般, 都是可以儲存20條航跡
這是一個很好用的功能, 要存甚麼呢?
存自己的航跡, 最重要的是上載別人的航跡,
然後把他show 在機器上, 到了現場跟著航跡走
這是我在60CSx 最常用的方式, 有時候要去的地方沒有既成的軌跡
也可以透過 mapsource 軟體先劃一劃, 再傳上去!!

400t 更進一步, 他也把航跡導航功能加入了,
如此不僅可以看著軌跡走, 也可以讓機器提醒你轉彎以及目的地位置...
這又是一個進步的設計,
但是, 在航機上傳到 400t 的時候, 發生一個相當有趣的現象...

上面是我在今年二月, 恆春四山聯騎的軌跡, 我把它編輯之後, 以 mapsource 打開,
(請注意, 現在的 topo 已經是 5.30b)


編輯好之後, 把他傳到我的 400t

傳送至裝置, 裝置的右邊有一個下拉鍵, 你可以選擇傳到主記憶體, 或是裏頭的記憶卡中,
--

當然一下子就傳完了,
400t 的設計上有一個有趣的現象, 不知道算不算是 bug,
 
我再使用60CSx 的時候, 傳上去的航跡會與舊的已儲存航跡結合成一個新檔,
也就是說, 無論你要傳幾次, 傳幾筆(當然最多20筆)上去, 他都是一個檔,
但是這個檔會越來越大(你一直加進去咩)
這種情形就如同60CSx 的地圖檔一樣, 怎麼傳都是一個 img 檔!
不過可喜的是60CSx 的航跡可以一個一個傳, 他會自行增胖,
不像地圖必須要一次選好你所要上傳的團資, 一次完成!!

奇怪, 要說400t, 怎麼扯到 地表之王 60CSx 去了...
重點就來了, 這兩支機子一定會有很多可以比的地方,
400t 把航跡傳上去後...當然是一個檔案,
如果你把他傳到機體主記憶體中, 他叫 Temp.gpx
位置在 (卸除式硬碟GARMIN) :\GARMIN:\GPX\Temp.GPX

如果你把他傳到記憶卡中, 他叫 userdata.GPX,
位置在 (卸除式硬碟):\GARMIN\GPX\userdata.GPX
*(記住這些路徑)

那又怎樣, 不會怎樣, 但是, 你再傳第二條航跡上去的時候....
這個 Temp.GPX 不會自動增胖....
他是把你第二次傳上去的GPX 檔直接取代舊的 GPX檔案
也就是說你第一次傳上去的航跡被吃掉了!

這種取代方式讓我想到 上面說到的 60CSx 的圖資上傳問題,
傳上去一個, 吃掉一個, 所以要一次把你要的全部選好, 一次傳~~
但是, 圖資可以這樣傳(久久更新一次啊)
航跡沒有這樣的吧....我今天找到傳說中有機土豆產地, 趕快傳上去,
後天發現愛犬咪咪散步路徑, 要在傳的時候,
還得把有機土豆產地軌跡再找出來一起傳......這是一項大退步咧,
會是 bug 嗎?
400t bug 可多了, 這問題是一個很新的新手發現的, 第一次使user 就發現這問題,
難怪很多人問我60CSx 與400t 的差異的時候, 我都不想去研究...
我對400t 是寄予厚望的....就像我對馬..一樣......>_<

在我還沒想到更好的解決方法之前, 這當然是一個BUG,
以下提共解決方法...
檔案更名...
這種更名方式, 對於航跡的讀取, 與導航是完全沒有影響的,


如果你是把航跡傳到記憶卡之中的, 請把傳上去後的 userdata.GPX 改一下名字吧,
比如說userdata_001.gpx....
--


如果是傳道主記憶體的, Temp.gpx 檔名也可以依序改一下,
那麼, 如果不依照 userdata, 或是 Temp 的檔名延伸, 而想亂改的話, 可不可以,....
當然可以, 你要改成 8370.gpx 也可以, 只要你不搞亂, 去吧!!
--

看一下改黨名之後的航跡表...

果然一堆都出來了, 沒有被取代掉了...

可是這時候也發現, 那個 ACTIVE LOG120947 很礙眼...
60CSx 上傳後可以直接看到檔名, 很方便, 400t 秀出來的是軌跡的 ACTIVE log 記錄檔,
所以, 改一下吧, 請在 pc 端的 mapsource 開啟吧.,..

右鍵點選航跡名稱, 選擇航跡內容...
--



就是這個, 給他改掉吧...


改成這樣...


傳上去看一下 ...

好了, 出來了....

以上提供一個多次上傳航跡的方法, 當然, 不管是自己的航跡, 還是別人的,
要傳的時候,  記得先編輯一下, 也別忘了傳好後改一下檔名!!
只要機子能運作, 我都不認為是 BUG...

(這是我對航跡上傳的決方案, 也許別的 user 有更好的方法也說不定吧)
--

上面有提到60CSx 的圖資檔不管你選幾種, 傳上去之後都是一個 IMG檔,
因此必須是一次傳完,
400t 繼承這項傳統(當然, 都是使用 mapsource 傳上去的)
不過...400t 卻是出現兩個img檔案 ,
看大小, 一個應該是city navigator, 一個應該是 topo5.30b
既然已經可以形成兩個檔了, 為什麼還要一次傳....
既然上傳的航跡是一個檔, 為何不能自動增胖.....
或者為何不能依照上傳的時間, 自動批次命名來產生新檔案....
期待更新版的韌體!!
--

新的機子出來, 我認為期待應該要大過於批判,
我期待400t使用上遇到的問題, 都能有相應方案處理!!

共勉~
(感謝土豆發現問題)

==============================================

今天下午的 400t 同學會

==============================================

PM 07:30 補充,
下午與土豆玩了一下無線傳輸, 有了一點心得,
剛剛再試了一下, 果然印證我的推測...

航跡處理最簡單的方法, 直接複製到記憶卡, 或是主記憶體的相關位置即可,
在mapsource 編輯之後, 如果你懶得用傳的的話,  用檔案總管直接複製過去吧~
這樣又不會有檔名相同的問題, 也就不用趕檔名了, 這方法更簡單了....orz
上面圖文一堆, 當作多寫得好了,  大家白看了, sor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lent05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